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10月20日起山西省内三地可申领电子驾驶证

2021年10月14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14日电 (朱紫阳)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自今年10月20日起,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山西省内太原市、大同市、临汾市分别于10月20日、10月23日、10月26日启用。

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第二批110个推广应用城市将自10月20日至26日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

据了解,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资源库验证比对,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电子驾驶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执法查验时,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办理交管业务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单位在线核验驾驶资质。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