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弘扬德孝文化 践行时代精神

第十二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举办

2021年10月15日07:0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图为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王瑞瑞摄

道德模范、孝顺媳妇、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志愿者、优秀干部……在现场3000余名观众如潮的掌声中,运城市盐湖区2021年度德孝实践先进典型名单一一揭晓。10月13日晚,我们的节日·重阳——运城市盐湖区德孝实践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在运城市舜帝公园古柏广场举行,将第十二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推向高潮。

激昂的锣鼓表演拉开颁奖典礼序幕。“南风之薰兮,可以解吾民之愠兮”“尧天蓝,舜土黄,槐荫浓,松柏苍,古中国,源流长,寻根脉,颂歌扬”……伴随着悠扬的《南风歌》和清朗的《舜帝谣》,巨幅大屏上展现出一幅幅虞舜德孝思想浸润人心、生根发芽的动人图景。

此次颁奖典礼分为“德润盐湖”“孝感盐湖”“义泽盐湖”“忠耀盐湖”四个篇章。前三篇章撷取“德”“孝”“义”三字,以访谈、音乐剧、舞蹈、歌曲联唱等形式,聚焦动人德孝故事。盐湖区2021年度道德模范、幸福村庄和幸福社区、最美志愿者、孝顺媳妇、最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健康卫士、最美教师、最美职工、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名单也相继揭晓。典礼第四篇章“忠耀盐湖”则聚焦“忠”字,集中表彰一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的党员干部。在现场观众见证下,盐湖区15名全市2020年度担当作为干部和100名优秀干部受到表彰。

2021年度德孝实践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是第十二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的重要内容,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参与。

作为运城市盐湖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舜帝德孝文化节已连续举办11年。为进一步推动德孝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今年以来,盐湖区创新文化载体,丰富德孝内涵,推动实践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2.5万名共产党员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7万名志愿者在平凡中传递温暖,爱心驿站、爱心发屋、爱心食堂覆盖城乡贴心服务,舜帝公园、盐池神庙、关帝祖庙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德孝文化的实践者,集中礼遇让每一名模范都感到无上荣光,日间照料中心的每一位老人都能吃上重阳餐,14万学子同上一堂课,在德孝文化的洗礼中成长。

10月9日至15日,在第十二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期间,盐湖区以“弘扬德孝文化,践行时代精神”为主题,成功举办了包括“一场颁奖典礼、一次集中礼遇、一个主题党日、一顿重阳餐、一堂德孝课、一次抖音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深入挖掘舜帝德孝文化的时代价值,为运城市、为盐湖区的转型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记者孙蕊)

(责编:李梦文、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