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技能成就梦想 第二届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举行颁奖大会

2021年10月15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颁奖大会现场。

人民网吕梁10月15日电(焦搏文)“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一支强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连续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就是要在各行各业选树标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蓝领更有地位,让技工更有前途,让普通劳动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今日,在第二届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大会上,35名选手被授予“吕梁技术状元”称号,70名选手被授予“吕梁技术能手”称号,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中阳县、离石区、交城县代表队获得名次奖牌。市委书记孙大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会议。

据介绍,第二届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于9月23日开幕,2200多名选手参加了各县(市、区)8大类33个职业项目初赛,740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奋勇拼搏、争创佳绩,比出了精湛技艺,赛出了最美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吕梁技能人才的卓越风采。

会议宣读了《关于授予大赛获奖选手“吕梁技术状元”“吕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表扬大赛获奖选手和团体的通报》,并组织了颁奖。

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为参赛选手颁奖。

目前,吕梁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弘扬吕梁精神,勇蹚转型新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而奋斗。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群团组织持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在劳动者中不断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孙大军表示,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整合职业教育资源,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着力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让职业院校的广大学子充分感受到,上职业院校、走技能报国之路也完全可以成就精彩人生。

“要立志成为吕梁山上的大国工匠,要向吕梁技术状元、技术能手学习,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走技能报国之路,以一流技能建功新时代,以不懈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会上,孙大军向选手寄予殷切期望。

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为参赛选手颁奖。

张广勇在主持会议时讲到,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权益属于劳动者。希望获奖选手珍惜荣誉,努力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全市广大劳动者要学习行业先进标兵,比学赶超,埋头苦干。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要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兵,激励全市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有志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强市之路,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张广勇表示,要让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让勤奋做事、勤劳致富蔚然成风。

会上,“吕梁技术状元”信息网络布线工种参赛选手白荣芳、“吕梁技术状元”无人植保机工种参赛选手李存宇、“吕梁技术状元”美容工种参赛选手曹雅婷、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中阳县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摄影:刘亮亮)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