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兜底保障!山西民政已下拨社会捐赠款1.4亿余元

2021年10月15日18: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15日电(段思齐)今日,从山西省民政厅获悉,截至10月13日17时,山西省民政部门和各级慈善组织接收捐赠款累计2.71亿元;已下拨社会捐赠款1.48亿余元。

10月2日以来,山西省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灾,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动员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目前,全省累计实施临时救助受灾困难群众46480人,其中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孤儿26258人。

在救助过程中,山西省各级民政部门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对受灾情影响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群众,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将符合条件的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情况紧急的开展“先行救助”,对存在重大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此外,重点关注受灾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因灾导致的特困人员,及时落实救助供养政策,做好照料服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保尽保”。

下一步,山西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畅通困难群众救助渠道,汇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扶,用心用情救助受灾群众,让受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

山西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苏顺生表示,民政部门将充分发挥兜底保障职能,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帮助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