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北京冬奥会火种交接仪式在雅典举行

2021年10月20日07: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雅典10月19日电  (记者韩硕)10月19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首都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正式由希腊奥委会交接给北京冬奥组委。希腊副总理帕纳约蒂斯·比克拉梅诺斯、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与北京冬奥组委特别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共同出席了交接仪式。

仪式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许开始。按照惯例,先升旗并奏响奥林匹克会歌、中国以及希腊国歌。随后,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女演员手持橄榄枝引领着其他女祭司走进体育场。然后火炬手入场。火炬在体育场内进行了3棒传递,担任第二棒火炬手的是中国前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

卡普拉洛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希腊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和密切的联系。奥运火种不仅将传递和平与友谊,同时还将带去希腊对中国的尊重以及美好祝愿。

于再清表示:“2008年3月30日,我们在这里接过北京奥运会的火种,并与全世界人民一道,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13年来,我们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推广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知识,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实现了极大发展。此刻,我们又将接过北京冬奥会的火种。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将再次在长城内外展示传递,在中国大地上绽放和平和友谊的光芒!”

致辞结束后,最高女祭司再次点燃火炬并将火炬交给卡普拉洛斯,后者再将火炬移交给于再清,标志着火种交接仪式顺利完成。

按照计划,北京冬奥会火种将保存在火种灯中,由北京冬奥组委代表团带回中国。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0日 03 版)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