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蓝佛安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邹志磊举行工作会谈

2021年10月22日07:3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太原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省长韦韬参加。

蓝佛安对邹志磊一行来晋考察表示欢迎,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防汛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战略任务,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我们坚定扛起能源大省的政治责任,安全科学有序组织生产,全力以赴保障煤电气等能源供应,确保省内生产生活需要和外送能源需求。我们把数字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打造,加快5G等新基建进度,强化政策支持,促进融合应用,数字经济迅速发展壮大,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日益凸显。华为公司是中国民族工业的代表,是中国创新之路的缩影。山西与华为公司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华为公司把山西作为重要战略基地,将更多先进技术、创新产品布局和投放山西,发挥产业链核心企业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山西,促进我省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我们将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营造开放公平、依法有序的市场氛围,支持包括华为公司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晋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邹志磊感谢山西对华为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华为煤矿军团发展规划和业务开展情况,表示将抓住我省煤矿智能化改造带来的广阔市场,在行业标准制定、能源互联网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突破,助力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张巨峰)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