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曲沃“走亲式”家访构筑反腐倡廉坚固防线

2021年10月22日07:4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柴局长下班后应酬多吗?都有哪些兴趣爱好?”“你丈夫作为单位‘一把手’,工作繁忙,责任重大,廉政风险也很大,你可要经常提醒他啊!”“良好的家风家教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们一定要相互监督,在全社会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0日,曲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鹏伟走进县审计局局长柴志坚、县林业局局长李海斌的家里,开展“走亲式”家访活动,把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党员领导干部的家中。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经县委批准,曲沃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对“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进行家访的实施方案》,家访对象涉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和重要岗位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向受访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赠送《中国家规家训家风》《了凡四训》等廉政书籍,签订《廉洁从政·守廉助廉承诺书》,全面考察“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家风家教、仁爱孝悌、兴趣爱好、居住环境等“八小时”以外生活圈、交际圈情况,切实让老人督廉、配偶助廉、子女传廉和邻里访廉成为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助推器。

“任书记,通过您的家访不仅让我详细了解了丈夫的工作职责和范围,也让我觉得自己对廉政建设有责任,今后我一定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员’,支持和监督我丈夫的工作。”柴志坚妻子这样说。

“家庭是领导干部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特殊阵地,领导干部和家属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任鹏伟表示,领导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守好“小家”,顾好“大家”,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坚固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和谐文明新风尚。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