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义诊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太原市人民医院、方山县医疗集团联合承办的“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健康山西”义诊活动在吕梁市方山县积翠镇和马坊镇举行。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就常见病、多发病预防诊治等相关疾病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村民们提供测量血糖、血压、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等健康服务,并现场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同时,联合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了总价值7万元的药品及治疗耗材。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是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健康扶贫工作、提升群众自我防病救治意识的具体行动。通过义诊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老区人民、送给困难群众,让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当地的一致好评。

健康义诊启动仪式结束后,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还与方山县积翠镇人民政府举行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劳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郝东亮)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