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聚焦党代会】石楼县委书记王廷洪: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石楼作为

2021年10月29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党代会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指引全省上下奋力前行,开辟山西转型发展新境界,谱写绘就中国梦的山西新篇章。

作为一名基层县委书记,我将增强“识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在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石楼定位,明晰石楼路径,展现石楼作为。

把新型工业启动好,为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力引擎。抢抓机遇,抓住石楼境内2000多亿立方天然气储量这一优势,抓好增储上产工作,倾力启动碳基新材料低碳循环产业园区,推动焦化工、煤成气全链条发展。

把农业产业发展好,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大力实施“特”“优”战略,努力走出具有石楼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突出产业化、园区化、品牌化,主攻生猪产业,多元发展绿色谷子、香菇、设施蔬菜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筹划成立农投集团,以品牌效应激活产业链条,真正把“塬谷石楼”的绿色品牌叫响擦亮。同时加速推进行政村合并,实现资源要素的集群、集聚、集中作用,促进乡村振兴项目聚而不散。

把生态成果巩固好,为高质量发展擦亮生态底色。石楼是全省人均经济林面积最大县,退耕还林大县。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县目标,森林覆盖率“十四五”期间提升5个百分点,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石楼力量。积极争取4.5亿元的省级国家储备林项目和市级国家储备林项目,全方位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把文旅融合打造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黄河奇湾旅游度假区,推动同步串联沿黄4个乡镇18个景点,推动旅游与农业、康养、教育等融合发展,打造沿黄旅游经济带。深入挖掘红军东征精神,打造4A级红军东征文化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把民生事业保障好,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致力当前,切实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着眼长远,聚焦群众热切关注的教育医疗等焦点热点问题。紧紧抓住校长、教师和学校“三个主体”,打造山区教育强县。特别要抓好投资1.39亿元的石楼中学封闭式办学改造工程。同时,大力推进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打造500张床位的区域中心医院,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总之,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坚如磐石、坚不可摧的勇气,以风雨兼程、决战决胜的姿态,精准对接发力、突出关键重点、狠抓任务落实,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石楼贡献,交出满意答卷。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