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舞剧《刘胡兰》在兴县巡演

2021年10月29日07: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7—28日,由吕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吕梁市文化艺术中心、临县道情研究中心精心打造的舞剧《刘胡兰》在兴县进行巡演。

舞剧《刘胡兰》根据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刘胡兰同志的英雄事迹改编创作,该剧以刘胡兰踏上革命征程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以舞蹈艺术为载体,讲述了刘胡兰由一位芳华少女,积极投身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敌人英勇斗争,成长为一名革命英雄的故事。

整场演出以舞蹈艺术为载体,生动再现了以刘胡兰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为党、为人民不惜奉献生命的革命气节和民族精神,是一部讴歌英雄、礼赞人民的红色舞剧。

精彩的演出也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的生动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英雄刘胡兰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动兴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县领导对全体演职人员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和祝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