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西格里泉海碳素:“碳纤”领域显身手

2021年10月29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碳纤维被称为“黑黄金”,是优质的轻量化材料,被誉为21世纪新材料之王。

10月27日,“美丽山西 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走进西格里泉海碳素(山西)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这家碳纤领域“生力军”的绿色发展理念。

西格里泉海碳素(山西)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加工、销售各种碳素制品和特种石墨制品及相关产品的中德合资企业。主要生产高端等静压特种石墨制品和高端纤维硬毡产品,公司现已达到年产特种石墨制品2,500吨、标准石墨硬毡1000块的规模。

“我们遵循德国西格里集团生产工艺及产品质量标准,产品质量和可靠性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据公司副总经理丁胜厚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等静压石墨制品具有优异导电导热性、抗高温、抗腐蚀性、重量轻、机械强度高,规格大,品种齐全,质量稳定可靠等特点,广泛应用于众多新兴产业如电子半导体、电池、太阳能/风能、环境保护等。

作为阳泉市碳素领域的主力军,西格里泉海碳素(山西)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降低各类污染物的排放,2020年被阳泉市生态环境局授予“环保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环保无小事。在‘碳纤’领域大显身手的同时,我们把绿色生产的理念渗透到日常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和员工的心灵深处,谱写更加精彩的碳素传奇。”

专家团成员乌德表示,西格里泉海碳素(山西)有限公司采用德国先进技术,立足高起点,采用高标准,生产高品质碳素产品。在烟气治理中采用卧式电捕器去除焦油,用石灰石膏法进行脱硫,取得良好的效果,在我省碳素碳素行业环保治理方面起到示范效应。(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