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太原开赛

2021年10月29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29日电(桑莉媛)10月28日—29日,第二届(2021)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在太原鸣锣开赛。

大赛以“兴趣为先导、项目做牵引、创新成平台、就业为目的”为方向,积极组织各高校老师,整合资源,引导不同专业的学生深度融合,以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一步步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强化动手能力、在创新中重塑个人综合能力,在协同中凝练学生团队作战实力,提供平台,激发创新。

据悉,此次大赛设四个项目组:智能照明创意设计组、智能照明创业产品组、智能穿戴创意设计组、智能穿戴创业产品组。来自全国102所高校的146个参赛项目参与了初赛,经过近4个月的激烈角逐,有40所高校的55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4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奖项。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赛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从照明和穿戴领域的实际需求抽象成工程项目作为竞赛对象,全国竞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应在工业对象的深入分析基础上,完成设计,同时运用智能技术兼顾节能、效率等优化目标,以实际效果来决定名次。

此次大赛由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照明协会、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和山西省智能数字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联合举办。大赛期间,同时举办了山西省(2021)第二届智慧城市和数字文旅经济发展交流峰会,来自全国的4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峰会。大家围绕智慧灯杆、数字文旅、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度地交流,并就主办方正在起草的山西省智能杆塔技术标准和山西省文化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