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兴县:多部门通力协作 助推创卫见实效

2021年10月30日07: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助推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从多角度、全方位清除城市顽疾、提升县城整体形象,10月29日,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创卫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区无证经营、私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摆摊等违规问题进行整顿与教育。执法人员来到各种小吃集中的食品街,对长期以来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乱搭乱建小吃、水果摊位予以全部清除。清理整治中,执法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和经营商贩宣传创建全国卫生县城的重要意义和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人们以主人翁姿态主动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

对于城区占道经营问题,执法人员深入紫石街、菜市场巷等街巷进行持续检查,发现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执行规定的坚决予以拆除。

针对长期存在的“停车难、乱停车”突出问题,交警大队开展了停车秩序综合整治,加大巡逻和管控力度,对停车不规范、侵占人行道、商超周边随意停放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据悉,该县下一步将继续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做到日常监管精细化,联动整治常态化,不断改善市容市貌,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李蓉 韩浪 张磊)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