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行山西省分行亮相第十一届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

2021年10月30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9日,第十一届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在山西太原开幕。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金融机构参展,展厅凸显“绿色金融、中行先行”的理念,独特的设计、丰富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绿色金融 中行先行

步入中行展厅,“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百年行史”“冬奥信用卡”五个主题展区映入眼帘。展厅以图文、实物、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山西转型发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品牌影响力。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重点支持清洁能源、环保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聚焦矿产资源利用、风能发电、废气(水)处置、园林绿化、土地综合整治等项目,大力推动绿色信贷投放,绿色信贷余额逐年上升,近5年累计新增绿色信贷130多亿元,持续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专属产品 中行推行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争做绿色金融的倡导者和先行者。绿色信贷、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绿色资管等一系列专属产品成为企业绿色发展的金融利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等八大重点行业,推出普惠金融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关注。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推出冬奥主题信用卡,具有“专属设计、专属发行、专属支付、专属优惠”四大特色,并集“安心冬奥、畅享冬奥、品质冬奥、精彩冬奥”四大权益于一体,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便捷、创新的金融服务和冰雪运动、生活消费等特色体验。

卓越服务 中行践行

“你们不仅产品是绿色的,我感觉你们的服务也是‘绿色’的,速度快、效率高,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真给力。”一位中行老客户笑着说。

为办好此次展会,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组建了强大的服务团队,为与会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展会期间,“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中国银行研究院院长陈卫东通过视频方式作题为《发挥金融力量 推动经济绿色转型》的主题演讲,为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继续肩负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力争成为绿色金融服务首选银行,并依托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持续助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宋丽君、杨乃锐)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