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晋祠大米喜获丰收

2021年11月02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联合收割机正在稻田内收割水稻。金秋时节,稻谷飘香,晋祠大米进入收获季。收割、脱粒、卸仓、装车、运输……农田里传来农民们爽朗的笑声。

据了解,晋祠水稻有着3300年的种植历史,因“七蒸不烂、味美而殊”而享誉三晋,素有“北米之最,皇家贡品”的美誉。近年来,晋源区出台并推行专项奖励补贴政策,提高村民种稻收入,调动村民的种稻积极性,全区水稻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今年,晋祠水稻在野庄、三家村、索村扩大恢复种植面积,总面积达3500余亩,亩产有望达到650公斤。

同时,晋源区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集约化经营、品牌化打造”的思路,通过选育良种、培育良田、施用良肥、推行良法,重塑区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再现“禾稻之美,甲于通省”的壮美景象。(杨润德、王恩霖)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