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保护财产安全 晋商银行东中环支行持续推进“断卡”行动

2021年11月0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晋商银行东中环支行强化意识、优化服务,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旨在提高群众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发挥地方性金融机构服务基层群众、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作用。

“断卡”行动是国家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一项有力措施,晋商银行东中环支行网点工作人员每天严格执行“开卡三部曲”:一问——问开卡用途;二验——核验身份证是否为本人;三告知——要求客户认真阅读并知晓《风险承诺书》相关内容,同时明确告知客户“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审核把关,发现可疑情形及时上报。

此外,晋商银行东中环支行利用厅堂客户等候时间,向现场群众宣传出租、出借、售银行卡、电话卡的危害及后果,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社会危害等,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提升安全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随着“断卡”行动持续深入,晋商银行东中环支行在防范风险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客户服务工作,对于有真实意愿且提供完整基本信息的客户,在核验身份真实有效的情况下,秉持应开尽开的原则,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账户服务。

该行各网点定期组织全体人员,针对每阶段“断卡”行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专题答疑解惑会,确保制度执行准确;定期开展员工教育,引导员工正确理解合规和服务的关系,防止因为“断卡”行动“一刀切”,影响群众正常开立、使用个人结算账户等金融服务。

下一步,晋商银行东中环支行将统筹推进落实“断卡”行动相关要求和优化金融服务工作,继续推进两手抓、两手硬,为“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诸洪)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