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漫山红叶惹人醉 色彩斑斓秋意浓

2021年11月0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蜿蜒盘旋的太原天龙山公路两侧层林尽染,漫山遍野的枫叶如霞似火、流丹溢彩。深绿、浅绿、淡黄、酱红的各色植被层层叠叠,将天龙山公路装扮得更显绚烂多彩,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举起手机定格“醉美”秋色。

今年以来,太原市晋源区全力推进天龙山景区提质和景观配套绿化工程,累计投入资金9亿元,面积约1.9平方公里。重点对天龙山连接线、西山旅游路等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同时对沿线破损山体进行生态修复,绿化总面积130公顷。栽植白皮松、油松、金枝槐、五角枫等乔灌木约110万余株,并确保栽种一片,管护一片,成功一片,打造“春有花、夏有绿、秋有色、冬有景”的景观效果,再现“远看西山如画屏,郁郁苍苍三十里”的壮美景象。(杨润德、崔莉霞)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