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传承太行精神 中北大学将红色基因融入开学第一课

2021年11月0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中北大学是一所熔铸红色基因的大学,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践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强化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让太行精神永存心中。”

10月31日,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以《赓续百年初心,传承太行精神》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上万名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与800余名新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在多个分会场通过直播参与课堂。

通过对学校各个时期办学实践的总结,沈兴全向同学们诠释了作为学校立校之本、育人之魂的太行精神,勉励大家在四年大学生活中要涵养家国情怀,过好“信仰观”;筑牢道德根基,过好“品行关”;练就过硬本领,过好“学业关”;汇聚集体力量,过好“合作关”;滋养仁爱之心,过好“感情关”;促进全面发展,培养健康“审美观”,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栋梁之才。

沈兴全表示,太行精神是每个中北人都应了解且传承的,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致知于行”校训,肩负历史使命,绽放青春年华,做行动者、实干家,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通过这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对中北这一所熔铸红色基因、坚持开放创新的大学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激发了我作为一名中北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我将积极践行‘致知于行’校训,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成为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栋梁之材不懈奋斗。”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新生马天睿表示。(胡慧萍)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