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施工发现手榴弹 晋城公安排爆手紧急排除险情

2021年11月03日12:05 |
小字号

10月30日15时40分许,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公安局金村中心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修路挖蓄水池时发现四枚手榴弹。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拉上警戒带并将附近围观居民引导到安全地带。

随后,晋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人员携带装备迅速赶往现场,排爆手郭保军与队友紧密配合取出手榴弹。但手榴弹木质手柄已经腐烂掉,弹体锈蚀严重,现已无法判断弹体内火药是否有效。

排爆民警小心翼翼地将手榴弹带至村外1公里安全地,于晚上21点成功引爆销毁。4枚手榴弹妥善处置后,泽州县金村中心派出所对周边进行了细致排查,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警方提示,如发现遗留的炮弹、子弹等危险物品不要自行处置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远离现场以免发生危险。(来源:晋城市公安局)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