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社区食堂  幸福味道

2021年11月03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海市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人民城市客厅·桐柏片区“幸福饭堂”内,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就餐。
  人民视觉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华泰小区食堂,吸引了很多居民来此就餐。
  祝佳祺 张庆杰摄影报道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厨房,众多居民正在就餐。
  窦瀚洋 张天祥摄影报道

  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大庄许家村暖心食堂,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渔家秧歌。
  李信君摄(影像中国)

  老人们正在云南省陆良县板桥镇马军堡村“幸福餐桌”就餐。
  王 勇摄(人民视觉)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内的社区餐厅中,市民正在取餐。
  孙凯芳摄(影像中国)

  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街道第二家“美好邻里食堂”在劲松中社区开业迎客。
  影像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发展养老服务业,推进养老服务业制度、标准、设施、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有2.6亿人,占总人口比重达到18.70%。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对养老服务体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就餐问题事关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在家门口获得方便实惠的餐饮服务,是改善民生、为老服务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居民小区建起了社区食堂,有的社区食堂服务半径覆盖周边多个社区,服务人群扩大到全体居民。社区食堂公益属性强,具有价格实惠、菜品丰富、就餐便利的优势,为居民养老提供了支撑,也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

  版式设计: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3日 10 版)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