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医德风范美名扬 雪芳精神永传承

2021年11月03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她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她始终把救死扶伤、解除患者疾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勤业敬业;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地履行了一个医生的天职,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她”是建国以来国家卫生部、人事部颁发的第一枚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原山西省长治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赵雪芳。

在长治市人民医院内,赵雪芳的印记随处可见。多年来,该院将白求恩精神和雪芳精神熔铸在贯彻执行党的卫生工作改革方针中,融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并作为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座右铭和指南针,不断探索和推进医院的改革发展之路。

该院提出“学雪芳,见行动,我奉献、我快乐”的服务宗旨,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为患者提供免费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厂矿、乡村送温暖,为残疾人和贫困家庭免费体检,上门医疗;举行幸福微笑贫困患者唇腭裂免费救治大型公益活动,开展了扶贫帮困、以城带乡等结对共建活动,与23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起医疗联合体合作关系,帮助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抽调技术骨干进行专题学术讲座等,使帮扶医院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和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等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同时,在全院职工中广泛开展“争做白求恩、赵雪芳式的白衣战士”“我为病人办实事”“廉洁行医,从我做起”等活动,“弘扬白求恩精神,争做雪芳式好医生”的新风正气始终凝聚,营造了人人学先进,个个争上游的浓厚氛围,涌现出许多好医生、好护士、好行政、好后勤……技术的提高,服务的改善,医德医风的进一步好转和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长治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雪芳精神”成为了该院的立院之本、发展之源。一支叫得响、打得赢、含金量高的志愿者医疗讲师团——“雪芳医院讲师团”带着深情嘱托,奔赴长治各县区学校、厂矿、基层医院、乡村、社区等地,开展科普讲座、心肺复苏技术和新技术新项目的传播工作,辐射人群达万余人,同时无偿捐赠心肺复苏模拟人和小型医疗器械及设备,将长治市人民医院党委的关爱送到了偏远的基层卫生院和当地百姓中间,深得群众信赖和喜爱。

“弘扬雪芳精神”“学习赵雪芳,做人民的好医生”“我们要将‘雪芳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长治市人民医院把弘扬雪芳精神、学习赵雪芳同志和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服务力、解决问题的战斗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谢婧)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