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10月运输电煤近61万车 中国铁路太原局全力保供

2021年11月04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4日电(焦搏文)“10月,太原局集团公司运输煤炭近71万车,其中电煤占比85.6%,近61万车。”今日,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太原局集团公司正多措并举,全面释放货运保障产能。

煤炭保供。张炯 摄

发挥所辖大秦线、瓦日线两条重载铁路和侯月线、石太线等重要能源运输通道作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超计划完成保供任务。10月1日至10日,运输电煤总量超保供计划18%,10月11日至31日,运输电煤总量超保供计划4%,运量占到全路电煤运输总量的40%。

保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从产、运、需三个环节入手,建立日对接联动机制,对保供煤源优先核实、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并逐车盯控、逐列追踪,全力做好发电供暖用煤运输工作。

据了解,目前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18家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均保持在10天以上,对口供应的秦皇岛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存煤在1600万吨以上,此外已对7天警戒线以下的全国25家电厂紧急调运电煤36.7万吨。

(责编:焦搏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