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政法

天镇县纪委监委:化解信访难题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11月0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前年村里头给咱们摊派的照相款都给退了吗?”“退了,都给退啦,谢谢你们。”日前,天镇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马家皂乡龙池堡村,向村民实地了解情况时得到的满意答复。

今年以来,天镇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化解涉纪重复访、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近三年重复举报件全面起底,着力查找问题线索处置、办理结果反馈等环节存在的不足,努力找准重复举报的问题根源,全力破解重复访难题,倾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截至目前,共筛选出重点重复举报11件,其中典型重复举报3件,分别成立工作专班,按“一案一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12条,走访群众、谈心谈话38人次,相关举报件全部办结,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天镇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反映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疑难复杂信访举报,推动相关单位和主责部门扛起责任,持而不息化解信访难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田锋、任晓瑜)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