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爱心守望共建家园 清徐县文化下乡慰问演出走入孟封村

2021年11月06日12: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下午,由清徐县委宣传部、清徐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清徐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文化馆)承办的慰问演出走入孟封村,用文艺这一特殊形式,为受灾群众送去关怀与温暖,激发受灾群众齐心协力、战胜困难的信心,凝聚起团结互助、共建家园的强大力量。

本次慰问演出在优美的舞蹈《美丽的清徐我的家》拉开序幕。快板《洪水无情人有情》展示了清徐遭遇洪灾以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受灾群众的关爱。孟封村舞蹈队新编的本土情景剧《众志成城建家园》真实再现了乌马河决口之际党和政府组织群众转移,封堵决口,勇战洪灾的动人场景。歌曲《为了谁》《父老乡亲》、朗诵《为有多牺牲多壮志》感人肺腑,引起群众的强烈共鸣。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展示了“双抢”的繁忙场面。

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胡嫦娥团长更是心系家乡,亲自挂帅,率六人团队带来精彩的晋剧戏歌《表里山河》。以传统的晋剧融入了现代元素,唱游三晋、以文塑旅、以情抒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流的文艺表演。

演出历时一个小时,歌声、笑声、掌声交织在一起,由演员与群众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将气氛推上高潮。全场歌声激昂,国旗飘扬,党旗招展,沐浴在暖阳里的演员们的心和群众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大家心手相牵,人间大爱深植于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文/陈晓春 图/武学忠 苏秀德)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