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10℃的坚守!守护温暖与平安

2021年11月07日21:1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冒着雪花、顶着寒风,24小时执勤严守;过往车辆人员有序对接;严查“两码”、核酸采集凭证等相关信息;清除路面结冰,救助受困车辆……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6日晋城出现强寒潮、雨雪天气。特别是11月7日零点前后,晋城市区、高平、陵川出现了明显的降雪过程,其中陵川出现暴雪天气过程,降水达到18.3毫米,积雪深度达到12厘米。面对寒潮雨雪天,晋城公安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安全和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您好,请问您从哪来,您这种情况需要跟社区报备,我们前方有工作人员会引导您跟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接。”开车刚下高速的王先生从民警冻得通红的手中接过了一杯热水,“你们太辛苦了,我不喜欢下雪,因为我更心疼你们。”深夜,海拔1300多米的陵川县王莽岭收费站执勤点,气温已接近零下10℃,防疫点的民警们严格落实防疫要求,24小时执勤值守。卡口上没有按时的三餐,没有舒适的床被,有的只是喊哑的嗓音、忙碌的核查任务。

全员出动,以雪为令。晋城公安积极组织警力对重点路段进行疏导。执勤过程中民警发现车辆被困在路边,及时用铁锹等工具解救被困车辆,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加强对过往车辆及人员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全力守好“外防输入”关。(元旭浩)

(责编:马莹、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