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24小时轮巡输电线路保供电

2021年11月07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晚—7日,山西全境遭受寒潮天气,其中晋北、晋中地区降雪严重。国网山西输电检修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在500千伏锦府忻线、朔云线、柳吕线等高山大岭易覆冰通道加强巡视,利用智慧物联管控平台开展集中监控,运用无人机、望远镜、测温仪、测风仪等设备观察导线、绝缘子等设备是否有覆冰、雪淞、风摆等安全隐患出现。

据了解,暴雪天气下,超(特)高压输电线路极易引起脱冰、风舞等隐患,容易产生跳闸故障。为此,国网山西输电检修公司充分依托全景智慧物联平台,开展人、机立体巡检加集中监控模式在山西省149条超(特)高压输电线路上开展雪后特巡。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投入30个巡视班组近200人、80辆车在山西省11个地区开展设备防冰特巡,保障大电网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冉涌、杜衡)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