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相约进博会 中行山西省分行助力晋企“走出去”

2021年11月07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开幕。本次贸易投资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举办,吸引了5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200家企业参会。作为中国银行在晋机构,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举全行之力,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为山西企业走出去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银行举办的这个对接会太好了”,山西省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中国银行的对接会赞不绝口。该公司连续4年参加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与境外客户面对面进行交流,为公司业务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第四届进博会招商筹备期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配合进口博览局、山西省商务厅、朔州市政府开展对接活动,做好客户邀请、会前对接和金融服务等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邀请省内近百家企业参与路演,涉及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汽车、服务贸易及技术装备等行业,为“走出去”晋企搭建与境外优质供应商的沟通联系桥梁。

同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还开通了线上对接金融服务。“感谢中国银行朔州市分行搭建的跨境撮合对接平台,作为朔州本地企业能够足不出市参与本届进博会,与海外企业沟通洽谈,非常方便。”朔州市致富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芳说。

此外,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依托服务前三届进博会经验,重点围绕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撮合等领域,为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的晋企量身定制专属金融产品,满足境内外展商客商的交易、支付、融资等金融需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以“惠如愿·中银e企赢”平台为载体,通过整合政府、交易团、组展机构以及中国银行全球化优势,为展商与客商提供更精准的需求匹配;通过线下“一对一”面谈与线上远程视频洽谈,为参会企业提供更多元的撮合对接,帮助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为推进山西省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贡献中行力量。(宋丽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