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开展电子政务外网提速扩能改造试点工作

2021年11月08日07:1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政务信息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电子政务外网提速扩能改造试点工作的通知》,晋城市及所辖高平市被确定为唯一市级和县级试点。今年9月至明年7月,两地将按照要求,全面完成电子政务外网提速扩能改造各项目标任务,为打造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服务“山西样本”探索经验、提供借鉴。

近年来,我省各地持续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本次被列为试点的晋城市,多年来不断加大升级扩容、专网整合和优化改造力度,目前,其政务外网的覆盖范围已横向联接近130个市直单位及少数国有企业,纵向上连省电子政务外网,下连六县(市、区)及77个乡镇,市、县(区)、乡镇覆盖率达到100%,承载30余个委办局的各项系统业务超100个,在网络承载能力、网络层次结构、网络设备性能、网络联通速率等方面全省领先,在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务网络环境上,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电子政务外网提速扩容、政务外网终端“两网隔离”技术改造、电子政务外网新技术融合应用三个方面。晋城市和高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将按照全省政务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化、一体化发展目标要求,遵循“统一标准、先行先试”的工作原则,认真制定并实施电子政务外网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发展方案,加快推进数字政府“一张网”整合建设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数字政府网络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探索形成适合我省推广的电子政务外网发展建设模式,以良好的试点成效,为全省电子政务外网提速扩能作出积极贡献。(记者王天晓)

(责编:桑莉媛、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