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垣曲县政协:深入农村察民情 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08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受前期连续强降雨影响,山西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秋收秋种面临许多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垣曲县政协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帮助群众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

近日,垣曲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及委员到长直乡西交村帮助受灾群众抢收农作物。在红薯种植大户高强国的地里,委员们两三人一组分工合作,有的拉枝,有的除蔓,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作,红薯地里近一半以上的藤蔓被清除完毕,给后期农机进地作业大大节省了时间,为该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帮助群众秋收,既是对自己的劳动锻炼,也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锤炼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务实工作作风,非常有意义。垣曲县政协主席李鹏表示,政协委员要把帮助群众灾后重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委员包联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真心实意地参与进来,真正发挥作用,确保干到实处、帮到难处、谋划到关键处,为灾后重建工作乃至乡村振兴作出委员应有的贡献。

党委有号召,群众有需要,政协在行动。针对近期垣曲县灾后重建任务紧迫的局面,垣曲县政协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深入农村察民情 服务群众办实事”倡议,深入农村基层、受灾一线,勇挑重担,务实作为,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献计出力、贡献力量。下一步,垣曲政协将持续开展此类实践活动,组织发动委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在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大考中,书写政协履职答卷。(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