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业界大咖聚黄浦江畔 共探山西阳城陶瓷发展新路

2021年11月08日18:47 |
小字号

11月8日,2021年山西·阳城建陶·琉璃·珐华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陶瓷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陶瓷主要产区的领导和业界精英齐聚于此,共同探索未来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为阳城陶瓷的创新发展强翼振翅。

论坛开始,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阳城陶瓷宣传片《华北瓷都》,该片将生于古代、繁盛至今的阳城陶瓷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与会嘉宾面前,让大家直观、形象地一睹阳城陶瓷的传奇故事、品牌形象和发展活力。

山西阳城,享有“陶瓷名都”之誉,是著名的陶瓷之乡、琉璃之乡,距县城不远的后则腰村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陶瓷村”。“南有景德镇,北有后则腰”,彰显了阳城在古代制陶技艺中的突出地位。为了抢抓中国国内陶瓷行业品牌塑造的契机,阳城积极推动陶瓷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强化与广东佛山等重要陶瓷产区的交流、学习,连续举办了三届山西阳城(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暨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先后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授予“中国(华北)建筑陶瓷生产基地”“中国建筑琉璃之乡”称号。

本次论坛以“‘双碳’‘双控’、绿色低碳、融合发展”为主题,参与主旨演讲的嘉宾学者观点犀利,既有前瞻性的思考,又有务实性的举措,使与会者深受感染和启迪。

“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陶瓷产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阳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敦命表示,下一步,将把本次论坛的成果融入到陶瓷产业的创新、创造中,以先进的理念、方法和措施为“催化剂”“金钥匙”,让阳城陶瓷业在高质量发展中阔步前行,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来源:阳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