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电煤抢运期 湖东电力机务段多措并举提高运输能力

2021年11月08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大秦铁道线上驰骋的两万吨列车

人民网大同11月8日电(张婷婷)10月下旬以来,受降温天气影响,全国多地相继开始供暖,煤炭需求旺盛。大秦线作为西煤东运的大动脉,为了保证电煤运输,日运输达130万吨,开行重载列车98对以上。

湖东电力机务段强化机车质量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湖东电力机务段作为大秦线上的唯一牵引动力单位。电煤抢运期间,采取三项措施提高运输能力。

重载列车驰骋在大秦铁道线上

具体说来,该段提高效率,必保每日供应机车440台、列列盯控保畅通。发挥党组织作用,发动党员乘务员带头“签紧点”。同时,人员挖潜,必保每日供应机车乘务员100余班,目前,每天有近400名重载司机日夜拼搏在大秦线上。(图片由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湖东电力机务段提供)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