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晋商银行多措并举提升“适老”服务水平

2021年11月08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从晋商银行获悉,该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打造专属“适老”金融服务,着力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和体验感。

为满足老年人使用移动智能终端需求,晋商银行针对个人手机银行APP专门做了适老和无障碍功能改造,页面进行了全新布局,简化页面功能展示,对高频、重点功能页面进行了字体放大,整体页面更加简洁明了,让老年人看得清,操作更流畅;设置了语音导航键,老年客户只需“动动嘴”即可轻松一键到达功能或产品页面;突出重点高频使用功能,网点地图功能置于页面中部,方便老年客户一键查找周边网点及ATM机信息,一键直转功能将显示客户最近的几笔转账信息,且关键信息做了掩码处理,信息安全有保障。

老年客户遇到疑难问题时,首先想到拨打银行客服热线,但往往因复杂的语音菜单设置而无法转接至人工服务,晋商银行不仅将人工服务列为1级菜单,并为老年客户增设专属菜单,且转接优先级高于普通客户,确保7*24小时内,第一时间为老年客户解答问题、办理业务。

老年客户“出门忘记带卡”,也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身份证等多种手段核验身份,在限定额度内直接办理业务。目前,该行选取了老年人需求较高的个人存取款、定期开立支取、综合签解约、账户密码管理、账户余额查询等12支柜面业务场景,客户可以用手机银行扫描“柜外清”设备的二维码来代替刷实体银行卡,实现“不带卡”办理业务,方便老年客户日常业务办理。

在网点设计和建设中,该行充分考虑细节,融入关爱老年人服务,减少厅堂台阶,在网点符合市政市容规划的前提下,将无障碍通道作为必配功能。同时,通过传统支行保留现金柜台、社区支行增设人工低柜办理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务方式,满足老年人的金融服务。

此外,晋商银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开展专题讲座,现场讲解电信诈骗惯用伎俩,“零距离”普及防诈知识、手段及主要应对措施,加大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力度,加强网点服务能力。

晋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细化适老服务,探索建立老年人便捷使用金融智能化设施的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保障老年人金融需求。(赵培淇)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