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职教精彩人生 技能点亮梦想

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税务综合技能大赛在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举办

2021年11月08日08: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赛出技能亮点,展现职业风采。11月7日,受山西省教育厅委托,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税务综合技能大赛。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忠贵,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韩瑞勇,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尹玉平,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郭卫华,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小云,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英,山西财经大学教授、裁判组组长李端生等出席了大赛开赛仪式。开赛仪式由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谢建国主持。

韩瑞勇代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山西省教育厅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讲到,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招”,职业技能大赛在推进教育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希望通过比赛,推动我省财经类专业深化“三教改革”,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增强人才培养岗位契合度,促进高水平就业。

王小云代表山西金融职业学院致欢迎辞。她表示,希望以技能大赛的方式促进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不断推动人才培养,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理实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竞赛平台采用厦门科云《税务综合赛训平台软件》,比赛内容为竞赛设置办税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涉税工作岗位,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为“企业日常纳税业务和涉税业务管理”,模拟中小型企业及不同行业企业的日常涉税业务,由三位选手各自独立完成;下半场为“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业务”,模拟一家中型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业务,由三位选手分工协作完成。竞赛结果由系统进行自动评分,裁判组全程监控。

此次大赛共 17所学校,33支代表队参赛,参赛代表队共计99名选手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共同提高,展现了职教风采。经过紧张角逐,选手们赛出了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有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7支队伍荣获二等奖、10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二队、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一队、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二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当天下午举行了大赛闭幕式。李端生公布了比赛成绩,并进行了竞赛总结点评与颁奖。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成就未来。这次税务综合技能比赛是对学生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职教学子的学习热情,也必将对促进山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苑 徐邓瑞 康学洁)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