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晋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2021年11月09日06: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晋中市决定自即日起至2022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解决欠薪顽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专项行动将以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行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校外培训机构为重点,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对恶意欠薪违法行为从严惩处。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保证让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严格按照晋政办发〔2021〕44号文件要求,严肃查处各类欠薪案件,对查实存在欠薪且拒不履行清偿责任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一律向社会公开曝光。对符合条件的,一律依法依规列入“黑名单”管理。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晋中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专项行动期间,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跟进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集中组织力量对各县(区、市)开展督导。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的,将全市通报。因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张彬)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