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迎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崇军讲堂”品牌

2021年11月0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迎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致力于打造“崇军讲堂”品牌,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聆听老兵讲党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宣讲员走进机关、学校、企业、家庭等,讲述他们的独家红色记忆,见证他们与党的故事,赓续红色基因,矢志家国情怀。

进机关,强化责任担当。“我14岁参军,15岁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的家族是个革命大家庭,中共党员遍及祖孙五代30余人。”在迎泽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抗美援朝老战士吕良深情地讲述着他的红色经历和家庭红色基因。党员干部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要将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强化责任担当。

进学校,赓续红色基因。“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战士、是老师。”在青年路小学,对越防御作战退伍老兵曹继红和100余名学生正亲切地交谈着。面对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曹继红回忆起在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中经历的峥嵘岁月。三年级学生张子涵激动地说:“今天,我听了老战士爷爷的事迹,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会努力学习,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进企业,厚植崇军氛围。在爱心企业湖滨国际大酒店会议室里,对越防御作战退役老战士田引柱满眼泪花,正娓娓道来他的故事,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酒店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党支部书记感怀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一如既往地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向革命先烈学习,用真心、献真情、尽真力。”

进家庭,矢志家国情怀。从3月起,迎泽街道多次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先后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刘丰元等老党员家中,青年党员们围坐在老党员周围,共同聆听那段烽火连天的红色记忆,大家打开笔记本,边记录边思考,共同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兰杰)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