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6小时就位!潇河国际会展中心422吨屋盖完成整体提升

2021年11月10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10日电(王晏如)11月8日10时38分,随着现场起吊指令的发出,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中间组团A区屋面桁架开始起吊。重达422吨、最大跨度达88.7米的“钢铁巨网”,以每分钟10厘米的速度缓缓提升。历经6小时,屋面桁架顺利提升至距地23.712米的预定位置,整个过程平稳、安全、有序。

中间组团项目是潇河国际会展中心的枢纽工程,造型融汇“表里山河”意象,起伏的屋脊象征盘盘山脊,连绵屋顶寓意黄河翻腾激起的浪花。

本次起吊的屋面桁架,结构杆件类型多、纵横向跨度大、安装高度高、施工工艺复杂。为有效降低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项目部对各环节进行了科学严格论证,在地面进行拼装焊接后,采用“超大平面多坡屋架空间管桁架结构液压整体提升技术”进行吊装,并运用计算机同步液压提升系统对整个提升过程、各提升点的同步性进行控制,最大限度保证了屋面桁架安装的最终精度。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