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全国首家农业迪士尼项目落地吕梁交口

2021年11月1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交口县农业迪士尼项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签约仪式上,交口县政府与山东信发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红石生态农旅开发有限公司与农业迪士尼中国公司签署了品牌授权和项目设计合作协议。

据介绍,交口农业迪士尼项目作为全国首个落地签约的农业迪士尼品牌项目,依托交口县独特的生态气候优势和产业基础,由信发集团投资建设,GCAD中国公司、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等联合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品牌授权和运营管理,打造立体循环、科技创新、娱乐休闲、互动体验的全新产业业态和发展模式。目前,项目方案已在国家版权局登记备案,项目主体公司山西红石生态农旅开发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册,选址在交口县石口镇,概算总投资50亿元。一期规划占地3000亩,投资10亿元,建设期为两年。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发展休闲农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农业要特色转型”“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的重要要求,为吕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此次全国第一家农业迪士尼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吕梁进一步做大休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吕梁市市长张广勇希望此次签约成为大家合作的新起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吕梁市县两级将主动服务、全力支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交口县委书记刘惠民表示,交口县将竭尽所能为项目推进提供服务,倾尽全力加快项目策划和手续办理,真正把交口农业迪士尼项目打造成引爆山西省乃至全国的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陈玲容、解德智)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