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融媒体>>融媒体列表

绘画、乐队、陵川钢板书……兵哥哥的文化生活很可以!

2021年11月10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段“武警手绘素描,致敬一线抗洪战友”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引得不少网友点赞,“你们都是我们的骄傲”“感谢你们”“向英雄致敬”。

创作这件美术作品的是武警山西总队晋城支队战士李俊。“国庆期间山西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因为任务安排不同,我们在驻地坚守,但做好了随时冲上去的准备,我想用绘画的方式,记录下他们的荣耀。”李俊说。

“因为我从小学习美术,平时在训练之余,还负责和战友绘制黑板报,当兵,就要为部队做贡献!”

为了充分发挥战士特长,活跃军营文化,武警晋城支队持续扎实推进“一队一品”建设,为官兵配备了多种文化器材,绘画、书法用具、各式器乐,官兵可根据兴趣自行选择。

除创作美术作品外,2020年入伍的李俊还在支队的电声乐队里担任贝斯手。“军营里开展的文化活动,不仅能发挥特长,还能缓解训练之余的疲惫。”李俊说。

电声乐队

陵川钢板书小组

时尚的电声乐队、精气神儿十足的锣鼓队、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故事结合的陵川钢板书小组……武警晋城支队结合各中队实际情况,不断挖掘战士特长,增强部队建设“软实力”,为军营注入“新活力”。

“我们用欣赏地、发展地眼光看待每一位战士,通过扎实开展‘一队一品’活动,活跃了武警山西总队晋城支队的文化氛围,也为部队能打胜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武警晋城支队宣传保卫股刘洋说。 (董童、焦搏文、刘洋、李凡)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