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出台便民措施203项 太原公安服务群众75万人次

2021年11月1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11日电 (朱紫阳)“出台便民利民措施203项,服务群众753144人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76152件,挽回经济损失22.12亿余元。”11月10日,太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素丽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据介绍,聚焦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太原市公安局党委制订形成《太原市公安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太原市公安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任务分解清单》,对16项重点项目进行了责任分工,每个项目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太原市出现强连阴雨天气,针对降水持续时间长、累积降水量大的实际情况,投入1100余名警力在抗洪救灾一线连续奋战22小时,确保了清徐县9个村1.3万余名群众安全转移,无一人员伤亡。

同时,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了对涉疫重点人员核查流调速度,确保推送数据24小时内动态清零。加大网上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疫情信息。配合卫健、街办等部门全面做好排查、登记和密接者隔离管控等工作。

持续开展“开门纳谏”活动,组织民(辅)警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单位。期间,民警累计走访群众224万人次,解答群众咨询22590余人次、救助群众13080人次,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在手机和电脑终端上向市民提供在线交警业务咨询、远程交通事故快处、实时在线出行提示等服务,方便市民办理交通管理业务,全面提升群众日常交通出行体验。开辟老年人、残疾人等绿色通道,购置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优化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网上办、自助办、随时办”和“异地办、就近办、一次办”,使群众“最多跑一趟”或“一趟不用跑”。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