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群众因暴雪被困深山 晋城民警凌晨2点紧急救援

2021年11月11日19:18 |
小字号

“看到警灯闪烁的那一刻,我们顿时感觉安全了。”雪夜被困在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太行一号公路的3名河南籍群众激动地说。

11月6日夜间,晋城市出现强寒潮、雨雪天气。正值凌晨2点,陵川县公安局六泉派出所民警王阳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人被困太行一号公路陵川县六泉路段,需迅速安排警力救援。

接警后,王阳和两名值班辅警牛凯波、王振宇带上相关装备立即赶往现场。由于降雪大路况极差,车辆只能缓缓行驶,在车里都能听见车胎压过积雪的“吱吱”声,平时20分钟的路程,民警却走了近1个小时,终于见到了3名被困群众。

据了解,当天朱先生和李先生在陵川县六泉乡办事,发觉天气有变,就想着开车连夜赶回河南省安阳市,没想到半路突遇暴雪,且雪越下越大,尽管很小心的驾驶,但行至六泉乡浙水村附近的一个上坡路段时,还是发生了意外,朱先生的车因打滑险些撞到路边岩石,后轮陷进路边排水渠内。李先生下车营救无果,自己的车也因路滑无法前行被困路上。此时车外漆黑一团,四下无人,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0求助。

在简单的询问后,民警查看了朱先生的车辆情况,发现后轮陷得不深,只是雪太大了,积雪将车轮埋了起来,轮胎已被冻住。“铲雪,先把车抬出来。”王阳立即展开救助,在场的几人用铁铲和双手一点点将被困车辆附近的积雪刨开,合力将车推至安全地带。

车辆虽已脱困,但考虑到山区路滑、气温又低,还有个7岁男孩同行,民警建议李先生一行人先坐上警车到最近的浙水村住一晚,等路况稍好些再开车。到浙水村时已到5点,安置好李先生一行人后,民警才安心离开。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王阳和同事们又投入到了工作中。(来源:晋城市公安局)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