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9317根!太重轨道创历史最高单月产量记录

2021年11月1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太重集团公司轨道公司车轴厂再传捷报,精锻线10月份单月锻造产量定格在9317根,打破了精锻线自投产以来的历史最高单月产量记录。

在太重集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全新征程中,这喜讯表明全体轨道公司干部职工坚定改革信心,聚力精益管理。此外,当月设备故障率相比历史最好水平降低了一半以上,最高连续22个班无故障满班生产,下料重量也取得重大突破,合计节约原材料近百吨,生产成本大幅度下降,其它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

金秋十月,轨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线职工吃在食堂、住在宿舍、同袍同泽,争分夺秒、紧张忙碌地工作,车间里机器发出的轰鸣声,为奋斗在一线的职工们奏响了最美奋斗之歌。

今年年初,按照轨道公司“培树改革创新思维,厚植精益管理理念,以奔跑之姿开启高质量发展全新征程”职代会的整体部署,公司全面开启精益管理提升行动,以此为契机,车轮二厂热线实现了连续3个月不间断连续生产,实现累计产出近10万件车轮的历史性突破,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单;5月份,车轮二厂热线单月产量43351件、单班产量829件、单小时最高产量73件,三项生产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一个个显眼的成绩单背后,都汇聚着轨道人巨大的付出和汗水。

轨道公司以“细”字当头,多项并举全方位降本增效。通过集中采购、引入新的供应商竞争机制;通过对原材料、模具、产品库存的改制利用和降级处理;通过降低外协降本、能源降本等方式,共计节约成本上千万元,从细节把控中实实在在的产生了效益。

“追求无止境”。下一步,轨道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全面精益管理,推进精益生产,持续继承和发扬好本次创新高所展现出的精气神、专注度和执行力,总结经验并加以推广,力争在精益管理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韩玉明、张守一)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