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迎泽区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履职述职会

2021年11月1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将自觉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规定……”11月10日,迎泽区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履职述职会,部分企业代表纷纷作出承诺。

述职现场,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有限公司、山西鑫创影剧院有限公司等7家行业典型代表企业的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履职情况依次进行述职,行业领域专家现场提问,并结合汇报情况给予综合点评。

“这既是考试,也是一次难得的经验交流会。”太原市宁化府益源庆醋业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赵魁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总觉得自家企业安全生产抓得好,今天和别人一比,才知道还是有差距的。安全生产述职制度推行后,企业的安全管理观念发生了转变,以前安全生产监督主要依赖于执法检查,现在,企业不仅增强了抓安全的意识,安全生产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迎泽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爱国表示,举办此次述职会是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指导、督促企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对引导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的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迎泽区共成立检查组1369个,检查生产企业2810家次,共排查安全隐患3245条,已整改3030条,限期整改215条,行政处罚7次,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家,处罚金额6.15万元。(刘忻、李晓翠)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