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警银协作齐“断卡”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保护群众“钱袋子”

2021年11月11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协助太原市反诈中心抓获三名“断卡”涉案人员。

2020年6月以来,公安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查院、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对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实施惩戒,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黑灰产业链条。

据了解,自“断卡”行动推进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深入贯彻相关监管机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银行账户风险监测工作,不断强化风险防控能力,规范开卡环节的审核要求,持续加强可疑账户信息审查,取得了显著成效。

同时,浦发银行太原分行邀请太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行开展反诈宣导,银行业务发展与营运安全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坚持银警联动发展,将业务风控与警务工作齐抓共管。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已经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卡环节的审核》要求,明确开户业务必须做到“三核、三查、四观、四询问、两管控”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反诈中心的联合协作,全力配合公安机关铲除非法买卖“两卡”的犯罪活动,做好可疑账户的监测和排查,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从源头上堵截电信诈骗,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石林)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