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农发行运城市分行2.6亿元支持盐文化产业发展

2021年11月11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运城市分行紧跟运城市委市政府打造“三晋明珠、华夏母亲湖、池盐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工作部署,主动与政府和企业对接盐文化博览园提升项目,并组建专业团队,提供一揽子融资融智融力服务,累计为盐文化博览园审批贷款2.6亿元,全力支持政府推动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全力支持发展并弘扬河东“盐文化”特色。

随着2021运城池盐文化旅游周的开幕,历时半年建成的河东池盐博物馆正式开馆。农发行运城市分行把盐池文化博览园提升项目作为重点项目,该项目投资1.9亿元,申请贷款1.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池盐文化博物馆和池神庙文化广场。

项目初期,农发行运城市分行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项目现场,与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研究商讨项目建设融资事宜。根据项目建设需求,因地制宜制定特色化最优金融服务方案,加快贷款审批投放。目前,运城市分行已为该项目投放贷款1.17亿元,后续资金将随着项目进度陆续投放。

在农发行贷款的支持下,运城池盐博物馆已经顺利开馆,馆内的7个展厅展示了河东盐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底蕴。池神庙文化广场及配套设施还在建设中。

下一步,农发行运城市分行将根据项目进度,全力做好配套资金支持,以特色盐文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也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加大对乡村振兴产业和特色文化产业的支持,为运城市打造“农业强市”“文化强市”“旅游强市”作出政策性银行的积极贡献。(卢博宇)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