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晋中开发区税务局:研发“红包”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2021年11月11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几年,我们公司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逐年增加,今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有近240万元,这让我们企业研发投入的底气更足了。”山西尚风抑风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牛晓静高兴地说。

山西尚风抑风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环境保护产品及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其主营产品高铁声屏障、抑风墙、挡尘墙被列入2010、2012年度中国重大新型实用环保技术名录,道路风(声)障通过铁道部组织的京沪高铁350公里客运专线气动力测试及相关检测,今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500余万元。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在很短时间内研制开发了方舱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模块、测温消毒设备等适应当下市场需求的一些防疫产品。“这其实源于我们公司一直以来在产品设计方面的积累和产品研发中投入的大量资金。”公司董事长孟新利说。作为一家专注于公共空间防疫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尚风抑风墙科技公司每年会投入大量资金到研发生产、技术人才等方面,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助推剂”。

科技研发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税收红利的及时兑现,坚定了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的信心。“接下来,我们将紧跟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产品研发项目投入,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负责人孟新利说。

据介绍,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符合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共计128户,开发区税务局组织的“智税”业务团队,以线下走访和线上答疑等方式,对每一户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全面精准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将优惠政策用好用足,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新的增长点。(邓欢)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