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16户企业72亿元 晋商银行为保供企业做好金融服务

2021年11月12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幸亏有晋商银行及时伸出援手,让资金无后顾之忧,才得以保障保供任务顺利圆满完成。”日前,山西襄垣七一新发煤业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积极协调洗选运销各个环节,全力以赴为完成煤炭保供任务加班加点。

作为全国产煤主要省份,自9月29日山西省与十四省(区、市)签订煤炭保供合同以来,山西各煤炭企业加大煤炭产量,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群众温暖过冬作出山西贡献。

今年10月,山西银保监局下达《关于做好煤电行业保供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支持山西省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炭企业增加电煤供应,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和商业可持续原则,对符合条件的省内保供企业,坚持差异化信贷政策。

晋商银行积极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的优势,坚决扛起能源保供和稳定市场价格金融服务责任,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行业动向,争取信贷规模,增加信贷投放,确保相关政策落地见实效。

截至目前,晋商银行全力支持煤炭、煤电保供类企业16户,提供信贷支持余额72亿元,全力保障能源类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不抽贷、不断贷,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我们会一如既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2021年迎峰度冬能源保障工作部署,落实好山西银保监局关于做好煤电行业保供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站在讲贡献、讲大局、讲落实的高度,作出地方法人银行应有的贡献。”晋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赵培淇)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