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政法

三晋执行护民生  太原重拳出击维护司法权威

2021年11月12日21: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12日电(张婷婷)11月12日,山西省法院统一开展“三晋执行护民生—山西法院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下大力执结一批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案件,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重拳出击维护司法权威。

当天,该市法院共出动干警557名,车辆145台,全力出击,为民解忧,“三晋执行护民生”行动如火如荼 。

“开始!”随着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下达行动出发指令,太原中院执行干警兵分六路奔赴各处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腾房、拘传、拘留等措施,加大查人找物力度,严厉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同时也通过集中行动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

针对某诈骗案件被害人长期得不到赔偿的情况,太原中院拍卖涉案房屋3套,前期房屋居住人拒不腾房。在本次统一执行行动中,太原中院执行干警强制腾房,慑于强制腾房的压力,房屋居住人与拍卖买受人达成了和解,愿意在一周内主动腾房。

针对某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裁判生效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且有逃避执行行为。太原中院执行干警在本次执行行动中经过前期周密侦查,找到被执行人确切住址,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维护法律尊严,重拳打击老赖。

针对被执行人行踪不定,无法查找到被执行人和可执行财产的情况,本次执行统一行动中执行干警不畏艰难险阻,不怕路远难行,以找不到被执行人誓不收兵的决心,奔赴在查人找物路上,用洪荒之力,显司法为民初心。

此次统一集中行动,太原市法院共腾房14间,拘传34人,拘留26人,扣车3辆,执结55件,执行到位4300余万元,对“老赖”形成了有力震慑,打出了声威、壮大了声势,取得了显著实效。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