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晋源区与山西农业大学共建耕读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2021年11月1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从晋源区获悉,“山西农业大学耕读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日前在晋源区稻田公园揭牌。标志着该区在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上取得了新进展,对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据了解,太原市晋源区稻田公园是山西农大与花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建的产学研示范基地。双方将依托稻田公园的功能和作用,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丰厚、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科教协同育人,努力把基地打造成“耕读砺行、实践砺心”的模范耕读教育基地,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传播耕读文化、打造农村新人的实践中,共同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今年以来,晋源区紧紧围绕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要求,探索“校园+田园”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与农大师生合作提升水稻产量品质,通过推广示范稻田画、稻田混养、生态防控等新技术、新方法,提升晋祠大米品牌价值,延伸农业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联动,推动稻田公园由原有单一性生产功能向休闲、旅游、康养等多功能领域发展,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杨润德、王惠林)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