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河津税务:政策落实有力度 税费服务有温度

2021年11月12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益增长的成本给我们企业生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非常感谢税务部门能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送来479万元的留抵退税,既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又助力了企业创新发展,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日前,山西曙光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国家税务总局河津市税务局“税务管家”专项团队的服务赞不绝口。

为确保企业将税收优惠政策用好用足,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新的增长点。今年以来,河津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税务支持,彰显税收政策落实的力度、为民服务的温度,受到群众称赞。

“近年来,税务部门累计为我们公司办理出口免抵退税1000多万元,落实免征企业所得税70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得以集中精力开拓国际市场。”山西恒鑫达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毋永良感慨道,“减税降费让更多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山西恒鑫达化工有限公司是河津市一家转型生产氧化铝陶瓷制品的新兴企业,产品广泛用于化工、高铁、电动汽车等领域产品的零部件,销往安徽、江苏等地以及日本、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今年该公司开发多项重点科研项目,研发强度高、投入力度大,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务管家”专业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主动向企业宣传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指导企业近年来累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2450万元,缓解了企业成本压力。

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为企业科研创新注入了强劲动能。“2020年,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减免124万元,抗击疫情捐赠也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和增值税减免的优惠政策。在税费优惠政策的帮助下,公司投入资金600万元用以引进人才和校企合作。”山西炬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2021年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了,企业研发费用预计达210万元,我们将享受更多政策红利,发展的步子也会走得更稳。

好政策的出台也需要配合精细化的服务指导。下一步,河津市税务局深入贯彻“一企一策”税费政策宣传理念,建立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朱俊峰)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