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山西:从省外入晋返晋  需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2021年11月1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12日电(麻潞)“近期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坚持跨省区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境外、省外人员线上参会。从省外入晋返晋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冯立忠介绍了该省对境外和省外人员入晋返晋的管控政策。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山西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该省全面加强对入晋返晋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对于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晋返晋人员,由属地疫情防控办落实点对点、人盯人的闭环管理,严格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即居家隔离14天,在第1、7、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14日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严格实施“14+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14日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0月26日起,山西省疫情防控办联合省公安厅在全省设立378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同步在火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安排部署,对14日内有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除此之外,山西还将严格精准做好进口冷链物流、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隔离酒店管理和学校、交通场站、码头、公共交通工具、商场超市、影院剧场、图书馆、健身场所、餐饮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近期快递邮件的防控工作,切实降低快递物流传播风险。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